一直想刻個系列章,本來主題想定愛麗絲,各個章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出場人物

雖然很喜歡愛麗絲這個故事,但要我將所有出場人物都描繪出來.. 太 困 難 啦!!! 

那天跟白白兒在聊,剛好也提到系列章...

說了很多可行的辦法,像是旅行章之類的

最終還是以童話章為優先了XD

旅行章.. 我想還是在緩緩吧!這陣子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DSC_0941  

這章是童話章的第一發 ─美人魚

房間光線真的爛透了,今天又忘了把滑鼠帶回家...

用筆電的感應滑鼠不是很好操作,所以我就沒特別調光了!

來看看製作史吧

 

 

DSC_0930

 

這刻章其實分了2天的時間才完成,原因是..  細部的地方真的太細了!!

照著草圖轉印後,很多地方都糊掉了,

就算用鉛筆在描一次,線條還是有點不清楚..

所以我就先把背景和較大塊的地方先刻起來了

 

 

 

 

 

 

DSC_0931

 

刻完以後我都會先試蓋,試蓋用的印台就是利百代黑印台

原因無他,因為它是水性的比較好清理印章表面

衛生紙稍微沾水敷在上面,顏色一下子就掉了

又不會傷害到原本轉印的鉛筆線

 

 

DSC_0932

 

試蓋起來試這樣,第一次show給白白看的時候她還嚇到XD

說人怎麼一團黑... 其實那邊是還沒刻的啦 (艸

背景部分沒有特別作修改的地方,看來功力真的有慢慢在進步>w<

 

 

 

DSC_0935

 

這部分的照片就是全部都刻完囉! 試蓋的部分就不另外貼照片了...

用的是美術行買的便宜油性印台,因為快用完了想說把它用一用

沒想到印台根本乾到不行,為了讓墨附著到橡皮擦表面,狠狠的拍了很多下

然後就沾到印章挖空的部分了 ˊ_>ˋ

不影響印出來的結果就是了啦 哈哈哈

 

 

 

 

 

DSC_0936

 

印在空白名片紙上,好像有點偏小XD

不過都刻下去了,後面的系列章應該也都差不多這大小吧!

 

 

 

DSC_0937

 

這次印章的邊緣沒有切得很好,其實有點想要把超出印章框框的部分都挖掉XD

不過我手有點殘,這種斷面通常都切不平.. 所以還是打消念頭了!

 

DSC_0938

 

印章的細部照,印到挖空的部分真的超囧

整顆章看起來很髒很髒,也一點都不專業的感覺...

難道是時候去買清除油墨的清潔液了嗎 ˊ_>ˋa

 

 

 

 

DSC_0939 

用versa color的印台另外蓋了一張,顏色飽和多了,好看!

寫上美人魚的丹麥文 "Den Lille Havfrue"

整個名片好有感覺啊~~~~

 

等系列章刻完了,用紅茶把名片紙染染色好了XD

這樣又更有復古的味道了 (飛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囉!

刻這頭髮刻到我眼睛好疼阿><

 

 

童話系列。美人魚
3cm X 4cm

創作者介紹

栗毛的玩具間

栗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瑤蛋
  • 好強!!
    我都不敢刻系列章XDDD
    那個坑太深了點/ w \"'
  • 阿哈哈哈! 我本來也在猶豫,因為我完全三分鐘熱度阿:P
    過年幾天回鄉下,本來想刻卻忘了帶工具回去,
    再拿刀就不知是何時了 哈

    栗毛兒 於 2013/02/15 22:56 回覆

  • q6525
  • ﹉LED露營燈◇只﹂要15元起〇

    doxa.to/aloha/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