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488.jpg

是的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支21K鋼筆!

 

 

本來我是很喜歡稍硬有點阻抗感的筆尖,大部份的筆也都是鋼尖,其中寫樂F-4算是我滿喜歡的一支,

他也是屬於眾多筆中常被臨幸的愛妃,寫起中文很有味道,除了寫手帳外也很常拿他來練字。

 

會想要買寫樂進階筆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某王,試寫到他手上一隻寫樂21K,手感超好!

那次雖然是去吃甜點,卻也種下寫樂21K等級的慾望種子Orz

過年前意外看到這支海戰出來時,完全被他深深的海軍藍打中啊!!
(我真的對深藍海軍之類的配件沒輒..光寫樂logo的錨就可以打死我了)

然後就在年假期間被兩位鋼筆界的王推下坑了... 
(靠我腦波怎麼可以這麼弱!)

 

不囉唆先來看圖

DSCN1476.jpg

寫樂一貫的包裝,盒外有盒

這次海戰限定的紙盒特別了一點

 

DSCN1478.jpg

 

DSCN1480.jpg

 

 

打開盒子後筆裝得好好的

DSCN1481.jpg

老實說打開的瞬間有囧了一下,

就是為了那個顏色買他的,為什麼看起來可以這麼黑XD

 

 

DSCN1482.jpg

 

DSCN1483.jpg

打開以後,單據、卡水和吸墨器都在裡頭,

因為我手邊還有吸墨器,就沒特別拆開來用了
(是說也還沒要上墨,筆袋不夠住啊!!)

看上平頂就是因為這個錨啊~~ (小花飄

 

 

迫不及待拆封,仔細看了一下他顏色沒有套袋時看得深,

真的有種鬆口氣的感覺XD

 

我喜歡他金夾的搭配,但這個金色對我來說稍微重了一點。

不過,因為筆身本來顏色就深,稍微用重一點的金色去平衡其實也不壞,

我想我是需要時間適應....(揉眼)

 

DSCN1485.jpg

筆環上的刻字:日本海海戰 110週年

 

 

 

DSCN1486.jpg

筆夾上的錨


**更正**

經板友提醒這隻筆原型是professional gear sigma,

所以這設計是原本筆型搭配的~

毛本來以為是pg而已,還以為這個錨是特地設計的OAO"

 

DSCN1487.jpg

 

DSCN1490.jpg

因為房間燈光的關係,顏色很難顯現真實的樣子,

盡量調色調到不跑偏太多。

 

 

和愛將3776擺一起比較,海戰長度筆教堂藍短了一些,

有些人拿不慣這兩支筆,好像是長度太短和握位卡卡,不過兩支我拿起來都很順!

 

 

DSCN1495.jpg

雖然調不出真實的顏色,而且上面那張照片也沒對到焦XD  (還敢講)

但可以看出來寫樂顏色更沈,也不像教堂藍會透光的清透藍色,

同是金夾的兩支筆,海戰的夾和環顏色真的就很重.. 囧

 

 

沾沾墨試寫一下,海戰F尖的筆幅比#3776 F尖細一點

 

桃紅色的墨水不是3776寫的,是寫樂星塵寫出來的 (同樣是F尖)

雖然星塵的尖有調整過比較沒那麼刮紙,但遇到澀一點的墨水我也是寫不順,

相較之下21K真的是滑滑順順順的呀~~

 

DSCN1497.jpg

 

DSCN1493.jpg

 

手邊有支白金18K覺得太軟不太順而很少用
(可能因為摔過調過後變得不太適應吧..)

這隻寫樂21K卻讓我愛不釋手,不會過分滑溜..

 

 

然後因為房間光線太爛,於是又在收到的隔天早上補拍了一些照片,

這次讓他和我的寶貝TN一起入鏡,自然光下的顏色就準多了!

 

DSCN1501.jpg

和TN藍本放一起,瞬間覺得他是貨真價實的海軍藍啊!TN又更綠... 

一直不敢幫TN上保養油,就是怕他變回剛拿到手時近似黑色的顏色啊!

用了這麼一陣子顏色褪了點,但還想讓他再更淺一些XD

 

如果旁邊放隻純黑色的筆比較....

 

 

DSCN1502.jpg

這樣就覺得他是貨真價實的海軍藍啊!!

 

 

 

DSCN1505.jpg

 

DSCN1503.jpg

 

 

這樣試寫下來我對這支筆非常滿意,很喜歡他有一定的軟彈卻不會滑過頭,

他很合我平常書寫的習慣,筆圍剛剛好可以輕鬆持筆,不會寫著手指就越捏越緊,

重點是他的銥點很適合寫中文,應該可以督促我好好練字吧(?

 

看來要和3776並列長駐寶座了XD 

在換代之前還有一半管墨要寫... 有點等不及了呀!

 

最後,就用另一張黑麻麻的海戰結束這篇文吧XD

 

DSCN15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ilor 寫樂 鋼筆
    全站熱搜

    栗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